|
| 当前位置:首页 >> 茶酒文化
>> 茶酒与健康 >> 正文 |
| 韩研究表明葡萄酒可缓解动脉硬化 |
| 时间:2006-5-18 8:29:29 |
众所周知,葡萄酒和野葡萄酒的主要成分可抑制心脏疾病,近日韩国全罗北道的研究组研究表明,葡萄酒和野葡萄酒还有减少发生动脉硬化几率的功能。来自中国茶酒信息网 来自中国茶酒信息网 全罗北道医院的心脏内科的朴成光教授及国家指定心脏再生研究室的文相玉博士组和宇锡大学的苏准鲁教授组成的共同研究组15日表示,通过动物实验,发现普通和野生普通的主要成分- 白藜芦醇(Resveratrol)对抑制可引起动脉硬化等全身炎症的趋化因子—Fractalkine具有非常明显的效果。来自中国茶酒信息网 来自中国茶酒信息网 共同研究组表示,他们为患有全身炎症的老鼠喂食白藜芦醇(Resveratrol),在2周后,发现服用该物质的老鼠比未服用该物质的老鼠的趋化因子减少50%还多。老鼠的存活率也提高了20%以上。来自中国茶酒信息网 来自中国茶酒信息网 全落北道医院教授表示,白藜芦醇(Resveratrol)含在一些食品中,尤其葡萄酒和野葡萄酒中的含量较多,即使喝少许,也会对预防全身炎症相关疾病有所帮助。
|
| (编辑:陈锋 转自:
) |
|
【
关闭窗口】 |
|
|
|
|